NEW YORK|What is Baseball (5)

Citi Field, New York, United States

在紐約的最後一個晚上,來到皇后區的Citi Field,與美網國家網球中心相鄰,以地鐵為中線,左右兩邊分別是棒球場及網球場。

同樣是週間夜晚,主場舉辦了狗狗日,外野有一塊特別座位區,讓球迷可以帶狗狗進場,我有大概1/3的時間都在觀察狗狗是不是在看臺上跑來跑去的……這次的座位在三壘後方的看臺,居高臨下的視野且正對球場大螢幕,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了。

這場比賽不僅是紐約的最後一個行程,也可以說是我唯一一場以正牌主場球迷身分看的比賽,且在紐約的第一場比賽看的是洋基主場,也正好能夠比較兩支球隊經營上的不同。梅子的現場活動同樣目不暇給,但比起養雞的行銷手法,倒是洋基較為精緻且能夠黏住目光,略勝一籌。

不過Mets在每一位球員出場的時候都會有特別的影片或音樂,看轉播時也能夠follow到,例如Cespedes的主題曲是獅子王,是的就是獅子王,當天還有球迷很配合的把小狗舉起來。但是出場影片得親自在現場才能體會了。

那天先發投手是Colon,2016年對他來說大概真的只能用「老當益壯」作結吧,在季末的比賽看到他先發也事件令人愉快的享受,他在打擊區痞痞的一副「老子就是不想打擊」的模樣也是有點鬧。

八局上一出局,勇士追上比分平手的時候,Mets叫了暫停決定換投,他們要把全大聯盟最佳救火員Familia推上來,大螢幕像大斷電一樣突然呈現黑幕,影像和音樂嘎然而止,「是壞掉了嘛?」我納悶著,幾秒鐘後強而有力的影像及低音重擊了我的耳膜,再度牽引著我的心跳與之一同狂熱。

是了,原來是這麼一回事。

Familia不愧是Familia,他的出場是以大斷電為前導預告,王者要來了你還不跪地膜拜。我深深被吸引了,原來球員的出場可以這麼華麗,原來巨星是這樣的。

Familia是2016年MLB的救援王,但是他沒能救的了這場比賽,提著汽油桶上去的後果是投的很抖,而且最後吃了敗投。能看到全聯盟最會關門的男子吃閉門羹,雖然輸球了心有不甘,但也是相當難得的機會吧。

散場了,走向車站的同時我一邊在想,棒球之於我真的只是精神糧食嗎,如果我住在美國的城市,我會不會也像他們一樣將棒球融入生活,那樣自然而然,且帶著家人朋友一起去,有機會的話是不是也要將這份熱愛棒球的心意傳承給下一個世代。

「Why not ?」

Photograph by iPhone 6s, edited by SnapSeed and Over
Atlanta Braves - NY Mets @ Citi Field, New York, United States, September 2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