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ILADELPHIA|What is Baseball (4)

費城人球場,費城Philadelphia Phillies, Citizens Bank Park, Philadelphia

費城是美國獨立戰爭時重要的據點,獨立宣言與美國憲法的起草及簽署都在這座城市,也因此整座城市既有現代建設,卻隨處都能感受到歷史的氛圍。

費城人Phillies的戰績在MLB並不突出,我對這支球隊及其球場也沒有抱持太大的希望或期待,因為這場比賽我是以客場球迷身分造訪的,也是我的bucket list中很重要的一項:膜拜鈴木一朗。

Citizens Bank Park是地鐵最後一站,出站後步行五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球場。這場比賽是週日午場,主場還辦了活動——祖父母日,因此一路上看到許多年紀相當大的長輩跟家人一起來看球。

這個場面其實頗動人的,我們的球場似乎都是年輕的人,我不是説「年輕人」,是相較grand字輩的人來說的年輕的人。收看大聯盟轉播的時候,尤其是2016小熊的那幾場冠軍賽,幾乎每一場導播都會take到穿著球衣頭髮花白的老球迷,我想這又一次驗證我所謂的,棒球之於他們不只是精神糧食,已經是他們的生活了。

這場比賽我坐在右外野,因為我原本想著也許會遇到陳偉殷先發,這樣我離他的正面近一點,但這天的先發投手是Cashner和Asher。我的位子是右外野搖滾區,第二排且球場座位設計讓球迷的視線幾乎與外野手同樣那麼低,近距離看著Ozuna,心理有一點激動但又惋惜怎麼不是Stanton或Ichiro。

一手啤酒一手爆米花,穿著短褲完完全全曝曬在午間的太陽下(因為是搖滾區,所以沒有看臺陰影可以遮陽),這是我最融入美國生活的時刻吧。

如果說我在前兩場的比賽為球迷進場的熱情所震撼,那麼這一場比賽我被溫馨的家庭所包圍了。前面坐著一對年輕夫妻,帶著應該不到一歲的女兒來看球;隔壁坐著一個家庭,兒子拿著手套一邊分析戰術給媽媽聽,一邊跟家人討論球員的狀況跟他認為未來的展望是什麼,這小男孩看起來不過10幾歲應該不滿15歲的,分析的頭頭是道,老成的像是看了二十年球一樣。

比賽到了中後半段,環顧全場看著感覺不到半滿的座位區,我説:「這場球迷好少,你覺得有多少人?」(前面兩場比賽分別有三萬二及三萬七人進場)

「大概幾千,應該沒有破萬吧。」

那天晚上,中華職棒Lamigo主場+賽季最後一場週末主場+鋒哥隱退儀式,媒體報導總共有20,052人進場,是中職史上最高紀錄;我在費城的這一場比賽,有20,059位觀眾。

坐在飯店的房間裡,我失神的看著手機。

這場比賽,我繞了半個球場到左外野,傻傻看著Ichiro,心理在bucket list打上勾勾。

鈴木一朗 Ichiro Suzuki 費城人球場,費城 Philadelphia Phillies, Citizens Bank Park, Philadelphia

Photograph by iPhone 6s, edited by SnapSeed and Over
Miami Marlins – Philadelphia Phillies @ Citizens Bank Park, Philadelphia, United States, September 2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