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對iPhone資料轉移這事兒

iPhone對iPhone資料轉移這事兒

iPhone對iPhone資料轉移這事兒

2015年拿到iPhone 6S的時候,我記得自己是把4S的資料全備份在iTunes上,然後再讓6S去同步的。是說,誰不是這樣?2020年拿到12 mini,知道現在只要手機對手機就可以輕鬆把所有資料,包含APP以及使用中的widget和shortcut全都轉移過去,我實在亢奮到不行。想當初興致來的時候花了那麼多時間玩這些小工具,如果同步之後只是把已下載的APP、音樂、照片叫回來,光是想到就覺得不如不換手機了吧?

可是iPhone對iPhone資料轉移這事兒聽起來很厲害,操作起來很……一言難盡。

倘若新手機的iOS系統是最新版本,那OK完全沒有問題。可若拿到手機的時候,iOS已經更新到不知道點多少的版本時,那就悲劇了

打開新手機與舊手機排排放,跟著系統指示一步一步,選擇從手機同步資料之後,系統會要求系統為最新版本。好吧,那就更新吧,預計時間從1小時、2小時到3小時。我索性將手機放在家裡充電,帶著舊手機出門。總歸我上午出門晚上回家該好了吧?可是將將12個小時過去了一解鎖卻出現這個畫面。

手機資料轉移卡住,卡在這種莫名其妙的更新事情上。

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有很多用戶都遇到這個窘境。爛透了啊。

還好Apple Support Communities上有人提供了解決辦法:

  1. 啟用新手機時不要選擇同步資料。照樣以自己的Apple ID登入沒有關係。
  2. 更新系統。
  3. 恢復原廠設定。確認Apple ID已經登出。
  4. 重新啟動手機。
  5. 跟舊手機排排站,順利同步資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