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STON|What is Baseball (3)

Fenway Park, Boston

被洋基球場的豪華便利及行銷所震撼之後,我來到芬威球場,坐在靠近右外野的內野,綠色怪物就在對面,牛棚就在眼前。
這個位子幾乎感受不到球賽進行中,離投打的距離遠了,如果出局數都在內野解決,就更是跟不上球賽的節奏。但這場比賽卻給了我無與倫比的震撼。

這可是經典世仇對決:洋基對上紅襪,Tanaka對上Rodriguez。(是Tanaka!)

球場與地鐵並不相鄰,從市區步行至球場大約15分鐘,路上不寂寞,許多戴著帽子身穿球衣的Boston人。

位子窄窄小小的,就連我都覺得壓迫無法伸展,我坐在最內側,右手邊隔著縫隙可以看到一樓販賣部的人潮,還有陣陣油煙味,再往右手邊望去就是外野了。對面的綠色怪物不如傳聞那樣高大令人望而生畏,但也許是離得遠,不用抬頭仰視而已吧。

一隻球隊能擁有這麼強大的力量絕對是一種幸福,那不是週末,只是一個週間晚上,卻是滿場座無虛席,從我的位子望出去,一整片鮮紅色的人海,襯著綠色怪物更是驚人。

百年球場(since 1912)所散發的氣息不是頹敗與老態,而是傲人的生命裡且能夠撼動我的心。

2016年是David Ortiz以現役球員身分站在打擊區的最後一年,老爹上場時,滿場球迷起立為他加油,我的心跳被這節奏牽引著。透過電視轉播,本就可以感受到老爹內斂謙遜,現場的老爹更有一股不言自明的王者風範。

如果棒球對紐約客是一種社交活動,那對波士頓人來說,是全民響應的運動吧,那是他們的生活,他們的生命,他們的靈魂。

這場比賽洋基一路領先,這是Tanaka這個賽季最後一次先發,他在客場也展現了天之驕子的氣勢。即便如此,卻完全感受不到主場球迷的失望及氣餒,我在比賽尚未結束前離開了,入夜的波士頓只有十來度,我冷的發抖,只好先行離去。

最後主場球隊大逆轉,打敗洋基拿下勝利。
Photograph by iPhone 6S, edited by SnapSeed and Over
NY Yankee - Boston Red Sox @ Fenway Park, Boston, United States, September 2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