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IPEI|What is Baseball (1)

統一獅 鑽石席 Uni Lions, Tainan Baseball Park, Tainan

二十歲,年少不知狂的年紀,毫無規劃,輕狂的買了張機票便飛去半個地球外太平洋另一側的美國西岸大城Los Angeles。

那是大年初一,冬末初春,大聯盟連春訓都尚未展開的時節,停在LA著名的塞車的車陣裡,我想今晚是看不到Lakers了吧。

八年後,做足了功課,帶著四場比賽的電子票,我踏上離家最遠的一次旅行,紐約。
棒球是什麼?

是一種精神,一種象徵,我們的人生歲月。中華職棒成立多久,我便做了多久的球迷,我在舊臺北球場做過三商球迷;在新莊天母做過興農、誠泰、統一、義大的球迷;在臺南鑽石席坐著但是依舊是義大的球迷。

(我一直都不是象迷,不管他們是誰冠名。)

義大犀牛 希克 賈西亞 Eda Rhinos, Andrew Sisco and Freddy Garcia

但我最愛的是時報鷹。

我經歷過那些醜聞纏身的時期,哭著發誓再也不看中職,氣得想把球員卡丟光燒掉,但是下個球季依舊傻傻守著電視;我記得輝煌的黃金歲月與本土球員全身閃閃發光的日子,曾經追著簽名會、追著球員的行程在大臺北地區跑;在季冠軍賽時拋下彩帶,在冠軍系列賽裡帶著加油道具喊著口號上了電視。

棒球是什麼?

是精神糧食。高三晚自習結束後累得什麼都不記得了,到家第一件事情是打開電視,滿懷期待天天都有延長賽,看一局、一個打席也好,都能讓我感到一日的任務圓滿完成。笑著跳著叫著,只因為看到再見安打,如果是再見代打全壘打,大概是叫到屋頂要掀開的程度,畢竟年少。

棒球是我生命裡不能缺少的,誰也不能撼動,我的bucket list 自然少不了親眼見證最高殿堂的賽事,如果能看到我心心念念的球員,光想著就哽咽了。

Photograph by iPhone 4s, edited by SnapSeed and Over
Eda Rhinos – Uni Lions @ Tainan Baseball Park, Taiwan, May 20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