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藏前,來自舊金山的Dandelion chocolate

最後一日

布朗尼set。

在Williamsburg除了有油膩膩的Williamsburg Diner,還有MAST巧克力,店裡賣的無酒精巧克力啤酒至今令我無法忘懷,就連聞到酒精味就說「好臭好臭」的George都讚不絕口。MAST在全世界只有三家分店,除了威廉斯堡的本店,在倫敦及洛杉磯個有一間分店(不過分店在二〇一八年初已歇業)。

Dandelion巧克力來自舊金山,除了發源地開有一間展示bean to bar的巧克力工作坊(Factory & Cafe),另一間就在藏前小公園的對面。雖然Dandelion巧克力在全美各地都有零售,但是如果要找工作坊,要不去本店,要不到藏前來吧。

這是我們在東京的最後一餐。

舊金山巧克力店的一樓是工廠、巧克力販售及點餐櫃檯,二樓是座位區,店面裝潢以淺色木頭及溫暖的黃色燈光打造出柔和溫馨的氣氛。樓梯上來正前方是自助吧台,吧台後方以玻璃隔開是座位區。反方向靠窗的位子擺了幾組雙人桌椅,垂直於窗戶的牆邊則放了幾張沙發,中央是一張木頭長桌。

我們坐在長桌的的角落,靠近窗戶那一端。在自助吧台倒了兩杯水,劫後餘生似的全都灌進了喉嚨,抿了抿嘴巴才開始看起MENU。

這裡跟MAST不一樣,我想。沒有巧克力啤酒。

點了兩杯冰巧克力、一片巧克力餅乾及布朗尼set。啜飲著冰巧克力的同時,我再度想起MAST的熱巧克力。杯子的大小近似星巴克的small,黑色杯蓋、黑底杯身,上有黃白色的線性色塊交疊,熱飲濃郁淳厚,似乎將一公斤的巧克力都融進了這個小小的隔熱紙杯。

那是全世界最好喝的巧克力。

用細長的攪拌匙把灑著巧克力粉的鮮奶油,攪進下方的冰巧克力,匙與冰塊撞擊杯壁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音。用小把的點心刀叉將布朗尼一分為二,重複了三次,這個布朗尼set是三種不同產地的巧克力製成的。

在通訊軟體裡詢問旅伴Asahi啤酒餐廳好吃不好吃,他們說沒有去。「人太多了,走不出去。」他們說。看到這個理由我嗤嗤地笑著,打開Safari找找Google大神推薦的藏前景點。

抹了抹嘴唇上的巧克力屑,將杯盤拿到自助吧臺,走下樓梯步出店門。我們頭也不回地離開舊金山巧克力。「好想MAST。」我想。